上海翔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021-66311038
您目前所在: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陶氏杜邦公布2017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陶氏杜邦公布2017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来源:上海翔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8-02-27

· 第四季度公认会计准则(GAAP)下持续经营业务每股亏损0.52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增至0.83美元,增幅41%

· 第四季度GAAP持续经营业务净亏损12亿美元;经营性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增至39亿美元,增幅24%

· 第四季度净销售额增至201亿美元,增幅13%,所有业务部门和地区均有增长

· 2017年全年GAAP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0.95美元;模拟调整后每股收益增至3.40美元,增幅22%

· 2017年全年GAAP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17亿美元;模拟经营性EBITDA增至162亿美元,增幅15%

· 2017年全年GAAP净销售额625亿美元;模拟净销售额增至795亿美元,增幅12%,所有业务部门和地区均有增长

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亮点

· 陶氏杜邦报表显示,GAAP持续经营业务每股亏损0.52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3美元,与去年同期的模拟调整后每股收益0.59美元相比,增长41%。调整后的每股收益排除了该季度中的重要项目,包括每股1.26美元的净支出总额,以及每股0.09美元的杜邦公司无形资产摊销支出。

· 净销售额为2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模拟净销售额177亿美元相比,增长13%,而且在所有业务部门和地区均有上升。各板块下主要推动销售增长的部门为:材料科学板块的工业中间体与基础设施(27%)及包装与特种塑料(17%)部门;特种产品板块的交通运输与先进材料、营养与生物科技(各10%)部门;以及农业板块(5%)。销售额增幅领先的地区是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25%)及北美(10%)地区,且各板块均有增长,其中领先的是材料科学板块的业务部门。

· 模拟销量上升6%,在各业务部门和地区都出现了由消费者主导和投资驱动的广泛需求增长。增幅领先的是工业中间体与基础设施(13%)、包装与特种塑料(8%)、电子与成像(6%)及交通运输与先进材料(5%)部门。销量增幅居前的地区为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EMEA)(10%)和亚太区(6%)。

· 模拟当地价格上涨5%,所有地区均有所上涨,工业中间体与基础设施(12%)及高性能材料与涂料(10%)部门以两位数涨幅居先。

· 模拟经营性EBITDA增加至39亿美元,增幅24%。这受到了以下积极因素的影响:销量和价格上升,包括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及沙特阿拉伯的新增产能;成本优化效益;退休金/其他离职后福利成本降低;以及股权收益增加。这些积极因素足以抵消原料成本上涨及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新增资产有关的启动费用的影响。

· 公司取得了超过8亿美元的年化成本优化效益,在第四季度实现了超过2亿美元的成本节约。陶氏杜邦今天宣布,将其承诺实现的成本优化效益从30亿美元增加到33亿美元。

· 该季度的经营现金流为42亿美元,这受到了现金收益增加和农业板块季节性现金流入的积极影响,但是向退休金计划缴款产生了部分的抵消作用。

· 公司在该季度通过分红(9亿美元)和股份回购(10亿美元),为股东提供了近20亿美元的回报。

· 在美国新税法的影响下,第四季度的GAAP下财报中,包括了与重新计算和支出相关的11亿美元税收优惠净额(即每股0.46美元的重要项目)。公司预计,该项新立法将使其2018年的税率比先前的预测降低1-2个百分点。

· 陶氏杜邦今天宣布了三家公司分拆时间和顺序方面的最新计划:材料科学板块有望最晚于2019年第一季度结束时分拆出去,农业板块和特种产品板块最晚将于2019年6月1日分拆为公司。

首席执行官观点

“第四季度的经营业绩延续了我们2017年一整年的优异表现,公司在该季度和全年的总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陶氏杜邦首席执行官溥瑞廷(Ed Breen)表示。“2017年的业绩反映出了我们许多产品潜在的强劲需求、我们创新引擎的动力以及我们在不断增长的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在取得这些业绩的同时,我们完成了合并,重新调整了主要终端市场的业务,并且在成本优化效益项目下实现了超过8亿美元的年化成本节约。在已取得进展的基础上,我们把承诺实现的成本优化效益从30亿美元提高到33亿美元,增加10%。在成立计划中的上市公司方面,我们也正在取得重大进展,目前预计将在约14到16个月之后完成三家公司的分拆。”

2017全年业绩亮点

· GAAP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0.95美元。模拟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40美元,同比增长22%。模拟调整后每股收益排除的重要项目包括:每股1.90美元的净支出总额,以及每股0.33美元的杜邦公司无形资产摊销支出。

· GAAP净销售额增长30%。模拟净销售额增至7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所有业务板块和地区均有所增长。主要推动销售增长的板块或部门是:材料科学板块的高性能材料与涂料(37%)、工业中间体与基础设施(17%)及包装与特种塑料(13%)部门;特种产品板块的交通运输与先进材料(14%)及电子与成像(12%)部门;以及农业板块(2%)。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EMEA)(17%)、亚太(15%)和北美(10%)的销售额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拉丁美洲的销售额上升了5%。

· 模拟经营性EBITDA增加至162亿美元,增幅15%。这受到了以下积极因素的影响:销量和价格上升,包括新增产能;成本优化效益及提升生产力方面的举措;参股收益增加;退休金/其他离职后福利成本降低;以及硅酮业务在全年的贡献。这些积极因素足以抵消原料成本上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项目的启动费用及飓风的不利影响。大部分业务部门均实现增长;其中高性能材料与涂料、工业中间体与基础设施、电子与成像、交通运输与先进材料部门及农业板块以两位数增幅居先。

· 合并成交后不到两周,陶氏杜邦宣布对材料科学和特种产品板块进行某些有针对性的产品组合调整,以便更好地与终端市场保持一致,并进一步增强计划成立的三家公司的竞争优势。

· 陶氏杜邦满足了监管部门批准合并交易时附带的关键性条件,包括:将杜邦公司的谷类阔叶除草剂和咀嚼式口器类杀虫剂产品组合,以及其植保业务的研发产品线和组织机构的特定部分剥离给富美实公司;剥离陶氏化学的PRIMACOR™乙烯丙烯酸共聚物和离聚物业务;以及剥离陶氏益农在巴西的玉米种子业务的特定部分。公司还完成了对富美实公司健康与营养业务的收购。

展望

“在消费者与企业信心强大、就业与工资稳健增长及制造业与基础设施投资活跃等基本因素的推动下,全球经济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陶氏杜邦执行董事长利伟诚(Andrew Liveris)表示。“我们继续看到,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和英国等发达经济体率先出现了强有力的广泛增长信号。此外,企业界的早期迹象表明,美国的税制改革将成为国内资本进一步投资的催化剂,而这些投资将从竞争力增强及有利于企业的激励机制中获益。除此之外,发展中经济体的新兴中产阶级,最主要在印度和中国,但也包括非洲和中东地区的中产阶级,继续为可持续增长提供着支持。”

“对于陶氏杜邦业务组合中的产品和技术来说,所有这些都是良好的预兆。而我们的产品和技术能够很好地满足材料科学、农业和特种产品行业日益增长的需求。展望未来,我们创造价值的手段是明确的:继续进一步发挥合并交易的成本和增长优化效益,充分利用我们早期的成功,实现今天宣布的、关于提升成本优化效益的承诺;凭借我们持续的增长型投资和强大的创新研发线,提供新产品;并按照我们今天宣布的最新加速时间表,迅速地成立并拆分出三家业内领先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