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翔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021-66311038
您目前所在: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上海:静安区14家VOCs排放企业全部完成治理工作

行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上海:静安区14家VOCs排放企业全部完成治理工作

来源:上海翔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7-12-28

记者今天(12月12日)从上海市环保局了解到,截止目前,静安区已推动14家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完成治理设施改造或停产搬迁,完成治理改造的单位经监测后,大气污染物排放全面达标。

据介绍,为推动静安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区域空气质量,促进相关企业搬迁转型,静安区环保局根据《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等文件的要求,全面覆盖印刷、汽修等行业及相关工业企业,通过加大监察、监测频率、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发放补贴等措施,推动全区VOCs排放企业开展治理。

截止目前,上海创丽印刷有限公司、上海协通福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企业已通过评审,上海建境建筑造型有限公司等一批VOCs排放企业已完成或即将完成停业搬迁,静安区全面完成2017年的VOCs排放企业的治理工作。

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合日常双随机、汽修专项等工作,静安区环保局全面开展了VOCs排放企业的现场监察,并对上海雷迪埃电子有限公司、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每季度执法检查,全面核查各企业的生产车间是否密闭、管道及排放口的安装是否符合标准及相应的规章制度建立等方面,并设计了专用的评分表对企业现场管理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各企业的治理设施完成后,由区环境监测站对净化设施处理后的尾气进行监测,确保各企业废气达标排放。

根据WHO定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按其化学结构,可以进一步分为:烷类、芳烃类、酯类、醛类和其他等。目前已鉴定出的有300多种。最常见的有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三氯乙烯、三氯甲烷、三氯乙烷、二异氰酸酯(TDI)、二异氰甲苯酯等。



室内空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度过高时,很容易引起急性中毒,轻者会出现头痛、头晕、咳嗽、恶心、呕吐、或呈酩醉状;重者会出现肝中毒甚至很快昏迷,有的还可能有生命危险。